梦萋萋

神与人

     (个人的一些解读,第一次写文,有什么建议请一定要提)

     不义联盟的暴君,旧日的太阳之子,如今地球政权的首脑,人间之神卡尔艾尔。

    人类称其为神明,但总有一个人类例外。

    “克拉克...”

    “够了,我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再提那个名字了,现在只有卡尔艾尔,你还沉迷于旧日的影像之中吗?我从不知道你是这样软弱的人”超人猩红着眼睛打断了人类要说的话,这在旁人眼中再寻常不过,每一次两个人对上都是一次关于人性与神性的探讨,旧日与今日的碰撞,自由与秩序的抉择。

     但其实很少有人知道,两个人心知肚明,蝙蝠侠从不驻足于旧日。

     他擅长从过去的苦难中汲取力量,从过去的美好中获得希望,他会怀念过去,也会为过去而自责,但他从不驻足于旧日,他一直在向前走,走在他所坚定的道路上。

     记得那是一次战后,三个人疲惫不堪,瞭望塔上办了一个庆功宴,而他们讨论起了神性与人性。

    “哦,我不太确定,我是说他们都叫我人间之神来着,可是我其实觉得我并不是神明,我是说,嗯...我本质上,好吧布鲁斯,用你的话来说,还是一个小镇男孩”超人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着,太阳的光芒照在他的脸上,把他衬得俊美如太阳神。

    “其实我倒是希望你更像神一些卡尔,你强大智慧,世界上没有什么人能战胜你,你差一点就能成神了”天堂岛的公主搅拌着手里的饮料,她曾见过太阳神,而太阳神的强大与俊美远不及眼前的人,亚马逊天生慕强,而直爽的公主也从未掩饰她的爱意,任何凝视她眼睛的人都能从中看出她炙热的感情。

    “我倒是觉得他已经足够像神了,卡尔你知道吗,凡人有私心,会愤怒,会恐惧,会嫉妒,没有哪个人能够在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的时候,还保持着如此善良的心,不,别露出那种表情卡尔,我也不行,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如此的...信任你,你已经是神明了卡尔。”显然,蝙蝠侠总是擅长让人大吃一惊。尤其是他罕见的直球

     结果突然再次响起了警报,打断了这次讨论,显然刚才的外星人并没有清理干净,三个人也仅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没来得及讨论,便要再次奔赴战场。

     后来三个人把这件事抛诸脑后,但是显然在超人成为独裁者后,他们都还记得彼此曾说的。

    “克拉克...”

    “都说了多少遍了,那个弱小愚蠢的凡人已经死了,叫我卡尔艾尔!”

    “是吗?你见过暴怒的神明吗?你见过与凡人争夺权柄的神明吗?你不是成为神,而是自甘堕落,成为你口中弱小愚蠢的凡人”

    “够了”随着超人把蝙蝠侠抵在墙上,这次谈话又不欢而散。

    “可笑的凡人,如果我不是我们怜悯你,你以为你有资格与我们并肩吗?”

    “呵,戴安娜,如果不是我们尊敬你,你以为你真的有资格被称为女神吗?希腊神可是最不像神明的神了,你是一位值得尊敬的战士,但是神?差远了。”

     暴怒的战士狠狠地一剑劈下,但是却被蝙蝠钻了个空子,完全被激怒的戴安娜忘记了自己原本的任务,反抗军的大部队顺利的撤离,而蝙蝠用他的各种小手段脱离了战场。

    “我一定要杀了他,他这样侮辱我们”脱离战场的战士烦躁的在撩望塔里来回渡步,显然被气的不轻,她一直以自己神女的身份为傲,而被一个本该被庇护被统治的凡人如此讥讽让她十分愤怒。

    “我知道了,戴安娜,你可以离开了,难道你现在没有什么别的事要做了吗?”端坐在王座上的暴君有些厌倦的看着眼前的一幕,他能看出来,戴安娜甚至在战斗之后换了身衣服,洗了个澡才来见自己,他不知道为什么一切会变成这样 ,布鲁斯说的没错,戴安娜确实不像神,没有神会像现在这样,简单好懂毫无威严且满腔怒火,路易斯是一个凡人,但是却那么耀眼那么自信,而眼前这位神女却带着他自己都难以察觉的讨好,这也算是神吗?

     超人感到一阵好笑,也许布鲁斯说的一直都是对的,作为当事人,他再清楚不过,他在用卡尔这个名字自欺欺人,原本在他告知了布鲁斯自己的氪星名字之后,布鲁斯更多的是用这个名字称呼自己

    “这会让你感觉更好受些对吧,让你不再孤独,因为这浩瀚群星中还有一个人知晓你真正的名字,属于你最亲近最信任的人的秘密”布鲁斯曾经这么说。

     克拉克肯特,一个愤怒的、惊慌失措的、因为自己的失误而失去了家人孩子甚至是所在乎的一切的脆弱的凡人,他用强权与暴力伪装自己,就像是一个不小心弄倒了自己刚堆好的积木的孩子,到处摔打发泄自己的怒火和悲伤,他不再是过去那个包容一切的有着慈悲之心的,会因为生命的逝去而悲伤,会因为一只幼猫获救而高兴的,平等的爱着一切的神明。

     “布鲁斯,也许你该试着放弃,你可以让神明坠下神坛,也可以杀死一个凡人,但是你要如何让一个凡人成为神呢,太难了,布鲁斯,就算我求你,停下吧,放过他也放过你自己。”蝙蝠侠把自己狼狈的摔到床上,失血和病痛让他眼前发黑,他的孩子拆掉他的装甲给他缝合伤口,新疤一层层的覆盖旧疤,眼前男人的身体已经面目全非,蝙蝠侠在针线缝进肉里的时候,恍惚听到他的孩子这么说。

     镜子里的女人身材高挑,妆容精致,身材丰满,如果真的要从她身上挑出什么毛病来,那应该是她那双眼睛,有些粗砺的手指抚摸着眼前的镜面,一个女人想获的男人的心需要什么?当然是足以走进他的心的美貌,在路易斯死去后戴安娜觉得机会来了,她买了一个全身镜,除了战斗,她都会仔细的打扮自己,偶尔有些时候她也会质疑,自己什么时候像那些普通的女人了,靠着穿着打扮来讨好男人?但是这想法只是转瞬即逝,她甚至没能抓住细想,就已经消失无踪,在她有任何犹豫或是质疑之时,只要看到卡尔艾尔那张脸,一切就都烟消云散了,她看向早就已经收起来的真言套索“我没有被爱情蒙蔽双眼,我是天堂岛的公主,亚马逊的战士,我是神的女儿,我是在做正确的事,凡人需要被约束,需要被引导,需要被统治,而这就是我们一直以来在做的”

评论(2)

热度(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